【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我對輕井澤的印象,是一間鍋物餐廳品牌,對於真正輕井澤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一點概念也沒有,我們已很輕鬆愉快的心情開始今天的旅遊,主因是終於不用再開車自駕了,專注力與體力可以放更多再景點遊玩上,缺點是交通費用將大幅升高,省時vs自由度高,看大家如何選擇。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我們今天早餐是去長野車站附近的咖啡店,一進二樓店門一股刺鼻的菸味撲鼻而來,是坐在門口的客人一邊抽菸一邊翻報紙,在日本在地店家好像沒有禁菸,且吸菸人口比我預期的還多,且店家窗戶緊閉不通風,二手菸瀰漫整個咖啡店,若有得選擇我可能會想換店家,但在國外就只能入境隨俗...店家只有日文菜單,這裡的早餐有厚片吐司或薄片鮪魚吐司+薄片美乃滋蛋兩種,並可以點紅茶或咖啡,我是點薄片吐司,實際上是2份吐司切成3等份,視覺上6份感覺很多,要價650日幣,在台灣算是文青等級早午餐店,若沒有菸味這早餐就更完美了。吃完回車站搭新幹線出發去輕井澤。

北陸新幹線初體驗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從長野到輕井澤站,高鐵大概36分鐘,車廂非常新穎,車速感覺比台灣高鐵還快,約10點到達輕井澤站,出站後我們原本想搭市區循環巴士開始遊玩,沒想到巴士要11點才會發車,而租腳踏車這選項因為團隊有諸多傷兵也不太可行,後來討論乾脆先搭計程車去第一個景點-雲場池,但因為我們有5人,計程車需要2台,正當煩惱之際,一旁台灣情侶就詢問是不是要去草津溫泉,我們說沒有,我們是要去雲場池,她們說剛好她們也打算去,說可不可以一起,所以我跟情侶一台計程車、而其他4人搭另一台計程車...

在計程車上,女方很健談,問我們從哪裡來、今天打算玩哪些地方、有沒有打算在輕井澤過夜等問題,我也一一回覆,情侶她們從東京來的,而且在輕井澤這邊沒有特別規劃景點,比較隨興的玩,另外還問我們打算玩幾天以及前幾天有沒有遇到地震(6/3早上),在異國遇到台灣人倍感親切(雖然在日本遇到台灣人機率很高),到了雲場池,女方還說計程車錢他們付就好,就當交個朋友~非常感激她們。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雲場池是輕井澤一座池塘,前幾天看了鏡池,這座輕井澤池塘老實講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印象深刻,但照片拍起來反而有鏡面的效果....所以雲場池算是補足鏡池的小小遺憾,我們繞了雲場池外圍一圈,回到原點後,開始煩惱下一站要去哪?以及要用什麼交通工具,我們決定先走到大馬路上再做打算,結果~從雲場池走一小段路就看到計程車營業場所,我們就詢問是否能搭車前往....雲絲瀑布。而到那地點要多遠我們則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超貴計程車賞雲絲瀑布

辦公室的職員請我們稍等,他去叫車,我們看到停了一整排的計程車都在休息中...原以為可以馬上有車直接出發,大約等了15分鐘,來了第一輛車,我跟小妹先上車;另外3名夥伴則坐另一輛車。我們上車以後,原以為會是幾分鐘的車程,結果...搭了20分鐘有吧,我在計程車上越來越不安,因為計程車上的跳錶被遮住了,我不知道現在到底多少錢,而司機大叔在控制方向盤有時會有手勢動作,像是一種儀式一樣,開的很沉穩悠哉,不過我很擔心錢包,身上現金是有準備,但耳聞日本計程車不便宜,又搭了這麼久,我擔心這一車資應該非常可觀。真是失策,從昨天戶隱神社的2公里步道,到這趟計程車,都是意料之外的遠,我資料準備還不夠充足...到了白絲瀑布的入口處,車資4600+500的入場券,總共5100日圓,但我們身上沒有零錢硬幣,原本給他5000+5000日圓鈔票找錢,但司機先生很為難,問我們有沒有零錢,我回說沒有,最後司機大叔就說100元 "撒畢思"(贈送免費),真是非常感謝長的很像愛因斯坦的司機大叔,熱心大叔提醒我們要回市區可以坐巴士,並指出巴士站的位置,我回謝謝後下車,另一輛計程車也到了,老婆說她們這台司機開車比較兇,一下就跟在我們後面,而大叔因為不趕時間就悠哉慢慢開。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白絲瀑布位於山中,從入口走到景點,5~10分鐘就到了,這是本次旅程中從入口處到景點最短的距離,白絲瀑布的高低落差很小,規模也不太大,比較吸引人的地方大概是範圍比較廣(但感覺不是天然造成的,那圓弧狀比較像當初人工建造排水系統的一部分)?但這邊觀光客比雲場池多了不少...我們在瀑布區觀賞與拍照,約10分鐘後返回入口處等巴士,結果巴士要等50分鐘....而那附近只有3-5間的店面,一間販售紀念品,其他販售一些輕食,這50分鐘,就是閒晃、亂聊、在附近走走的等時間,原本想在巴士等待區坐著休息,但山區蚊蟲很多,若坐著會有一些蟲子類停在身上,且陰影處有點冷,我們只好在店面那邊走來走去,並查詢等會回到市區要吃什麼午餐。

巴士千呼萬喚終於來了,每次等了很久看到巴士都莫名感動,上次感動是在屋久島在風雨中等了將近2小時,那時真的久到有點懷疑人生...本來上車想用IC卡付費,結果不能只能抽整理券,坐到半途上來日本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及大約10歲左右女兒,女兒看得出是唐氏症,一直微笑,剛好我旁邊是空位,日本媽媽很客氣的問能不能坐,我點點頭,爸爸媽媽看的出很有耐心,講話也都很溫柔,提醒女兒要小聲一點,女兒則是感覺周遭都很新鮮,一直問媽媽一些問題,媽媽都是小聲的在女兒耳邊說話,坐在旁邊都感受的到他們對女兒的愛,他們互動的畫面很幸福。坐回舊市區一人650日圓,5人是3250日圓,而我們搭了10200日圓計程車,多了3倍費用...就當節省時間的代價囉~回到舊市區,我們選了一間具有190年歷史的餐廳,原本我又想再點山賊燒雞肉,不過服務生說賣完了,最後點了薑燒豬肉飯,飯可以免費續加,還不錯吃,但豬肉片有點偏鹹,吃飽喝足後,我們開始逛舊市區的商店街。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逛舊市區老街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商店街感受的出來都是老屋改建成商店,每間都有特色的招牌、裝飾或是塗鴉,風格強烈,日本商店街的商家異質性很高,不會隔幾間就賣同類型商品(反觀台灣...),因此每一家都會想進去看看裡面是賣什麼東西,即使是伴手禮,不同商家推出的產品也都不一樣,有很多選擇,例如果醬、蜂蜜、和果子、蘋果類延伸甜點等,也會有皮革類、鞋子或專賣店(彼得兔、史努比、宮崎駿等),走一走也花了1~2小時,不過在商店街上廁所都要收清潔費,逛完後我們用網路查詢,發現從舊市區商店街到車站有1.2公里,為了體力我們決定等巴士回到輕井澤車站,再走路到車站另一側開始逛王子outlet,巴士到達,我一上車就發現2位熟悉身影,竟然是巧遇上午熱心助我們的情侶檔,我禮貌性地跟她們點頭打招呼,走到後面的空位坐下。從商店街到車站車程5分鐘左右,下車時許多人都要付車錢,等待時間還比開車時間還久...而情侶檔後來就走去新幹線售票口,應該是要搭車回東京了,我們則是穿過軌道連通橋到另一側的outlet,繼續下半場的逛街行程。

逛王子outlet

逛outlet就是我休息的時刻了,本人對購物行程還好,因此就是找陰影處欣賞outlet的風景。在這邊我發現了日本有許多人熱愛養寵物,outlet還有一區專屬賣寵物周邊商店及一整區規劃完善的寵物活動區,等待空檔我還去看了一下寵物用品的價格,我的天,一塊包著狗身體的布(或稱衣服)?要超過3000日幣,更不用提它們專用推車,要5xxxx日幣....這真的超乎想像,寵物商機原來這麼的熱門,在商場中遇到很多養狗人士,大部分都小型犬,也有看到大型犬,毛也很整理的很乾淨,非常有人氣,許多人還跑去拍照...狗世界應該也開始分成貴族、一般與貧民,全看照顧主人的態度。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王子outlet占地寬廣,還有接駁車,我們也沒有逛完整區,僅針對老婆及大姊有興趣的店家巡櫃,除穿著外也看了運動用品鞋子,還到一間咖啡店休息並品嘗紅茶及咖啡,即使今天走路不比前兩天多,可能是前幾天的痠痛累積,站一下就覺得很累想找坐位坐著休息...

返回長野車站

約17:25我們回到輕井澤車站買票回長野,但我們買完票發現與去程車票長不一樣,原本是藍色一張車票變成紅色兩張車票,我們很困惑的去詢問車站人員,他們回答車票沒問題,將兩張票卡一起放入驗票閘門就可以了,進站後已經17:34分了,團員表示想上廁所,我們看了一下班次顯示看板,17:36是最近一班車,下一班是18:00過後,大家立刻決定要搭36分這班,我們趕緊衝去月台,一到月台新幹線剛好進站,我們先上車後再走到自由座車廂,看著窗外的風景迅速朝後面飛過...返回長野。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日本-名古屋自由行】Day5 輕井澤一日快閃遊-為省時間付

晚餐大家想吃燒烤,也在網路上找了一間店,但我們跟著導航走到小巷子中來回穿梭,最後發現這間燒烤店沒有營業(但招牌是亮的,裡面沒客人也沒服務生),我們只好回到長野車站3樓餐廳,找了一間排餐店,我點了炸薯條及雞肉餐,非常好吃,鮮美又多汁,味道跟台灣不太一樣(但個人覺得第一名還是在九州吃到的雞肉,更讚)。即使今天走的路不比前兩天多,但大家還是非常飢餓的把所有東西都清盤,吃飽後我們買了長野的伴手禮(蘋果周邊甜點)及明天早餐(1F的麵包店),約莫20:00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今天輕井澤行程,對比於前二天真的是佛系,體力消耗程度從破100%,今天大概只有50%體力消耗,輕井澤據說是日本富有人的渡假勝地,類似東京的後花園感覺,整體氛圍是悠閒的,景點部分並沒有特別出色或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也可能是前兩天的自然風景太強大了,打開眼界,親自體驗輕井澤的風景,個人是覺得相當值得的,不過那趟昂貴的計程車...心在淌血中,準備明天要回名古屋,繼續享受接下來的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