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還很期待這間飯店提供的早餐,依據前兩間飯店的經驗,土耳其人的早餐都弄得很豐盛,但我對這次伊斯坦堡的住宿不是很滿意,最主要原因就是飯店及老闆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也提到我們光是找飯店門口就花了一些時間(因為飯店門口太像一般家庭的門了,門口也未標示及任何招牌顯示這是一間飯店),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接著老闆給我一種很現實生意人的感覺,跟前兩次住宿老闆那種和藹可親及幫助我們達成我們想要的旅遊體驗差很多很多,結果今天的早餐讓我更加的肯定我們住了一個頗雷的飯店,他的早餐只有提供一種...法國麵包,然後提供不同的果醬或蛋而已(也有一些泡的飲品像是茶、咖啡等等),跟前兩間飯店整桌滿滿的早餐比起來真的有點心酸;另外飯店房間提供的插座超級少,若沒記錯的話才3.4個而已,其中還有兩個是飯店常規使用的像是電視及檯燈,但我們需要讓手機、相機、wifi主機、隨身行動電源充電就至少要4個插座,後來我們就把電視跟檯燈的插頭拔掉換充我們的東西;還有我覺得不太優的地方是飯店隔音超級爛,爛到炸掉,門感覺就像厚紙板似的完全無隔音效果,其他房客開關門及在走廊講話的聲音即使放低音量也聽得很清楚,還好我們只在伊斯坦堡這間住宿二天,不然我可能會想換其他地方;不過這也是出國的一種體驗啦,實際了解到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這趟旅程我選擇的伊斯坦堡飯店我覺得稍微失敗一點;但伊斯坦堡的風景及旅遊興致並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們打折。

昨天看完浮誇的多瑪巴切皇宮後,今天要攻略另一間皇宮-托普卡匹皇宮,

這皇宮跟昨天一比有點相形失色,我們今天參觀超多小朋友進行戶外教學,皇宮外的草地上也有很多人在那邊野餐,整個托普卡匹皇宮我們晃了約二個小時後出發去其他景點,在接近中午時分我們決定去聖索菲亞大教堂,舊城區廣場還舉辦鬱金香季的開幕儀式。

聖索菲亞博物館也是超多人參觀,因為排隊太長,有人在兜售導覽行程,開價導覽一次要XX歐元(有點忘了,可能是台幣500元之類的),然後說可以免排隊直接進去,有人有興趣但是嫌太貴,導覽人員就說他也明白很貴,但是知識是無價的!?都他在講,那怎麼不一次喊一千。最後慢慢排隊總會輪到我們的,排了大約半小時我們終於進去看這厲害的博物館,裡面在施工,而且據說施工很久很久了,看來土耳其維修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維修進度很緩慢。

在看完博物館後,我們開始在附近閒晃,晃到了大巴扎,人很多,市集也很多;稍微晃了一圈後又去香料市集,一樣人很多,市集也很多,而且有很多攤販有中文字,有一灘還號稱成龍有在那邊拍戲過,我猜都是噱頭想要吸引觀光客而已。在逛完很熱鬧又人多的市集我們決定去一間清真寺看看,在稍微查詢過後我們決定去看蘇丹漫尼耶清真寺,是一座很雄偉值得一看的清真寺,還遇到很多觀光團以及有看到有人在拍電影。看外國人在拍戲還真有意思。

在晃完舊城區我們想還有時間再去新城晃晃,我們還走過加拉達橋,此橋是銜接舊城區與新城區的橋樑,橋邊一堆人在海釣,

橋下有許多店家在賣食物,過了加拉達橋我們再走一遍由塔克辛廣場走到獨立大道末段,並在此將晚餐也一併解決了,也順便開始採購土耳其旅遊的紀念品與戰利品。我發現獨立大道有很多街頭藝人可以觀賞,表演也是五花八門,跟信義區華納威秀商圈有點像。

在晃完之後今天整天下來也走了許多路,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並整理行李,明天在待個半天左右就要離開傳奇土耳其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