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K_Season_2_Poster_-_English

終於觀賞完三季了,結論:看得懂的觀眾覺得非常精彩;看懂一半的人覺得很有挑戰性;看不懂的覺得陳悶無聊。我大概介於看懂一半又多一點的族群,相當佩服編劇有辦法想出這樣的劇本,片中不斷的強調"開始就是結束,結束就是開始",當世界末日來臨時,雖然是一個世界的結束但也造就另一個世界的開始。

男主角一直穿梭在不同時間點在一開始真讓我摸不著頭緒,而且讓角色遇到自己我一直覺得是一種矛盾,但這部影集打破了以前許多電影(回到未來或哈利波特)在穿越時空時不能見到自己的限制,但未來的自己遇到過去的自己,等於若這段期間沒有按照"命運安排"而行動,未來的自己就不存在(改變一個決定未來都會跟著改變),即使劇情中安排了許多可以選擇的選項,即使角色很困惑,或是他決定不按照"天意"行動,最終的結果還是一樣,回到了循環。

關於時空旅行、蟲洞、改變過去等一直是令人著迷的題材,最主要原因是現實中還無法真正實驗"時空旅行"這件事情,因此讓這話題充滿想像,而"闇"把這些元素結合,再加上"人性"、"核能發電廠"、"懸案"等題材,讓整齣戲對觀眾而言更具挑戰性,也打破我對德國影集的印象(實際上是根本沒看過任何一齣德國影集),個人覺得若有空閒又喜歡動腦思考的觀眾,一定要欣賞這齣"闇",雖然某些內容真的黑暗到不行,整齣色調及畫面也都給人感覺憂鬱黑暗,也有不少自殺及殺人等驚悚畫面,但這些梗個人覺得都在第三季做一個合理且完整的交代,不會覺得爛尾或很不合理(雖然時間軸到後來我真的有電混亂)。雖然劇情黑暗但也讓我們知道,對比於黑暗就是光明,或許導演是希望藉由這麼黑暗的作品讓觀眾可以充滿光明的希望,畢竟,選擇權都在於"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 Dark 三季
    全站熱搜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