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喜歡恐龍,當時因為年紀太小無法進電影院看"侏儸紀公園"時賴在售票口前面不肯走,待在那一直看重播的恐龍預告片,當時是1995年,電影下檔後,馬上去租片業者那借錄影帶回來看,是有一些血腥的畫面,但那活生生的恐龍實在太震撼了,讓我深深相信只要到深山叢林或是在某個無人島上,會有恐龍的存在!

因為侏儸紀公園對我而言太經典了,所以每一集的恐龍電影我都會看,而且看不只一次,幾乎可以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一集的前中後段劇情(但實際上全部也只有5集),老實說,近二集不至於不好看,但氣氛營造上比較不如公園系列,相對的,恐龍出場的時間就少很多;世界系列可以看到一堆恐龍,出場很快,吼叫、撕咬、角色尖叫、逃跑、被恐龍追還跑的贏...可能要符合現代觀眾口味吧,現在流行快時尚,太營造氣氛現代觀眾可能比較沒耐心??總之世界系列與公園系列走的路線很不一樣,個人覺得有好有壞,喜歡恐龍的也許只想恐龍看到飽,不想要懸在那邊很久後才看到幾秒恐龍畫面。

侏儸紀世界有試著在公園系列上增加一些變化,例如公園系列只把恐龍從滅絕中復活,在世界系列裡面除了復活外還另外做基因轉殖,變成新物種的恐龍"結合迅猛龍的暴龍"或是"結合暴龍的迅猛龍",另外在殞落國度內後半段終於不在廣闊的草原上或是野外的森林裡,取代之是密閉式的古老建築、狹小的空間、特別的任務,試著走出前幾集劇情的框架,對我而言,經典尚未被取代,我也很期待未來的侏儸紀世界有更多的嘗試,恐龍世界有辦法跟007或是Marvel系列一樣變成長青電影影集嗎?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侏儸紀世界 殞落國度
    全站熱搜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