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26_164331

失敗的經驗是通往成功必經之路,我上了一堂現實社會的課程並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這次的議價個人覺得是相當可惜,必預期的成交價高了一些,經歷太淺,無法與身經百戰的議價高手過招,一下就被抬上擔架了,因為這次議價的失利我要好好的記住,往後遇到議價的機會要謹記這次的經驗。

先說結果,這次只殺了不到2%(1.9%),而且我一開始議價的金額太高,一聽到對方的反應就知道這次可惜了,為何會知道這樣的差異呢?因為以前見識過長輩的殺價功力,知道殺到見骨對方的反應為何....

當對方回應:這不可能啦,太誇張了....這才有可能是較為成功的議價,但對方回應我的卻是:那我們各退一步取中間值........(唉,枉費我鋪梗鋪了將近10分鐘)。

這次議價失敗主要原因有二:

1.出價即是我希望的成交價,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若需要得到成交價需要把喊價在降低一些,因為對方不會全部接受條件,會在增加一些金額,故應該出價在報價及希望成交價價差的二倍為佳。

2.因為太希望能達到成交價,最後我妥協了將原本其中一個窗框顏色(換為較便宜的),但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顏色實際報價為何,就自己喊這個金額,對方馬上就接受......

在議價前其實自己內心是有一個出價(報價九折)的,但因為鋪梗鋪太久內心也急了就直接開價希望的成交價,這真的是.....可能會讓我在意一陣子,雖然這樣的價差不多,但覺得自己表現可以更好。

剛開始原本希望讓對方自己降價,因此試探性的問了兩次:有沒有什麼優惠的辦法?但對方是Pro級的,當然回應這價格已經很公道了.....等等。

聊天時間一長自己的步調亂了,後面就是慘劇了.....掛上電話後覺得議價這真的是一門大學問,之前看了幾本跟談判有關的書,本想應用在這次上面,結果就是.....應用的不太好,還要再練習。

關於談判的書籍推薦一本:FBI談判協商術

fbi-4

紀錄這次議價失敗的經驗,下次若有機會買房子時,這議價的功力不能像現在這樣"俗",房子一砍都是百萬起跳的,不能像這次這樣,俗到我都想要重新開機、NG重來。

回到主題,議價完畢後須付訂金三成,目前暫定12月底施作,就等待這位師傅大顯神功吧~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