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近期讓我津津樂道的瘋狂事就是一小時快閃河口湖,為何會有這樣的機緣?因為公司安排至東京出差,這幾天都待在上野,所以實際上我原本也沒有預料到可以有這樣的空檔,讓我發揮這樣的青春熱血,先分析行程任務難度:

1.東京離河口湖不管搭乘高速巴士或是JR都要近三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就是六小時),當天我飛機時間為下午2時35分,往前推一個半小時最晚下午1點要到機場,若我只看一眼的富士山馬上回程,從下午一點往前推估至少要上午7點前出發才有辦法達成。難度:五顆星。

2.即使上午7點前出發,所有的交通完全沒有規劃,JR怎麼轉乘也不清楚,這次因為主要任務為出差也沒有辦網路,所以若出現任何狀況沒有網路可以支援。所以等於在出發前就要先查好所有的路線,而從我決定要衝這一個行程時,已經晚上9點過後,我的查詢時間只有3~4個小時。難度:二顆星。

3.當天下午要搭飛機,所以行李要跟著我走,快閃有一個「快」字,帶了一個行李整個行動會變遲緩,無法快速移動。難度:二顆星。

4.河口湖對我而言只是個名詞,只知道那邊可以看到富士山,即使交通送我到達後,要玩甚麼?怎樣可以看到富士山?一切空白。難度:一顆星。

自己湊足了十顆星,這麼困難麻煩的行程為何要繼續執行,進行風險評估後最差的狀況是:我趕不上飛機,被迫繼續留在東京。(且隔天還要上班);但想一睹富士山風采的我管不了這麼多還是決定了,先衝再說。

前一天因為出差行程安排,原本下午2點後就有空檔,我就想去看看富士山,無奈到新宿時已經下午快4點,詢問富士山行程櫃檯人員,原本想去近一點的地方看(箱根),但他們表示我這時候去那邊可能已經晚上看不到山,失望之餘也只能無奈接受現實,但回到上野飯店後覺得明天還有半天的空檔,只要能在下午一點前到機場,應該可以去看一下日本神山(此時壓根沒想到即使到那邊也有可能因為氣候因素看不到,管不了那麼多了,相信自己)。

先解決第一點也是最麻煩的一點,開始查詢交通,用Google map查詢(祈禱他的交通時間是正確的),從上野出發的話,到新宿那會比較多選擇往富士山(高速巴士,JR),上野到新宿JR大約也要20~30分鐘,原本我想到新宿轉搭高速巴士比較方便,查詢時早上第一班全部沒位置(也只能搭第一班,下一班到河口湖時間太晚,回程會來不及);巴士不行就只能改搭JR,JR最早發車是5:06,沿途總共要換4班車,中間轉乘時間約7~15分鐘,最早到達河口湖也早上8:20左右(前提是一切順利),加上回程交通時間,最晚10點就要回程,但若是搭JR要加轉車時間,可能9點多就要折返了,JR回程到機場也是預估將近1點左右到達,也只剩下這個選項了,在確認完每班車的時間,用手機截圖後就趕緊休息迎接明天的挑戰。

隔天早上4點20分就醒了,整理完行李、到飯店櫃台Check out後就到JR上野等車,等發車中...

轉乘第二班車的月台及等車中...5:24下一班車

繼續再等下一班車,此時已經到了早上6:40

接著下班車的時間點沒有拍到照片...已經到了7點多了,再搭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就會到河口湖站

終於到達了!!

不得不佩服我的方向感及運氣,去程一切都非常順利,Google map的列車時間也是準的,所以我如期依照昨晚查的資料到達了河口湖站,到達後...就不知道要怎麼走了,我以為河口湖站旁邊就是河口湖,對那邊的交通完全沒查(我注意力放在東京到河口湖來回的交通),還好旁邊有旅客服務中心,趕緊詢問怎麼到河口湖,也拿了一張地圖,服務人員告知我說從河口湖站走到河口湖大約10~15分鐘,我估了一下時間,若要9點多搭JR回機場,15分鐘來回就是30分鐘,我詢問時時間已經來到8點半,等於我走到河口湖可能拍幾張照片就要回頭了,這時運氣不錯的我看到旅客服務中心旁有在賣票卷的窗口,好奇進去晃了一下,被我發現!!就是!!有高速巴士可以從河口湖直接到機場,而且正好就是我要去的羽田機場,第一班車是上午十點,我馬上問櫃台說從這邊到機場時間大概多久,櫃台回答:不塞車2個半小時~3小時左右。太好了,這樣的話正好就是我要的下午1點,而且今天是平日理論上不會塞車,車票又比JR便宜,我就訂了!!接著就有多餘的時間(約一小時左右)可以去河口湖晃晃。

拎著行李慢慢地走到河口湖,我不斷的回頭,心想怎麼房子都遮住富士山,這樣要怎麼看富士山的全貌,雖然在河口湖站已經有看到我嚮往已久的富士山,那天天氣給了大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全貌,但我想從河口湖畔看富士山,到達時我傻眼了...我以為河口湖很小,沒想到超~級~大,看樣子要用雙腳環湖一圈不可能了,看到河上有船,趕緊去問價格跟時間,太好了,幸運的開船時間是9點,遊湖一圈約15~20分鐘,遊完湖就可以回程去等高速巴士了。

很開心的享受了湖水風光+富士美景,在緩慢悠哉的氣氛中結束了遊船然後回到河口湖站等巴士。從船上拍的富士山

隨著時間的逼近,我開始擔心回程會不會趕不上飛機,畢竟巴士跟火車不同,塞車給我塞到天長地久也只能聽天尤命,而且巴士竟然遲到,巴士原定10點發車,結果10:10才到,且好像是車票跟人數對不上,司機又下車跑去跟票務確認,又耽擱了一些時間,我越來越緊張我的飛機會不會離我而去,緊張到吃不下東西,喔對了,說到吃東西,我整個早上都沒有吃東西,只有在回程時在超商買了一小盒的壽司,想說在車上時再裹腹,但實在是擔心巴士無法如預期到機場,且發車後還有停了其他站像是富士疾樂園站,富士山南麓站等等,好吧,趕不上我也認了,上巴士後就只能相信司機了,我把我的幸運交給司機。結果在巴士上的時間比搭JR還要緊張,最後的最後,我們的司機大哥在12:50分時將我送到了國際機場航廈,我也順利的搭上了飛機,成功完成了瘋狂的快閃河口湖行程。

心得是...玩還是慢慢玩,這樣跟時間賽跑的行程偶而為之,但順利達標還是有稍稍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