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為事發地點。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歷,平常在台灣正常的穿著在日本竟然會被警察找上門?

果真是不同文化及民族性造就不同的行為及安全意識,

我是在上野JR車站被警察臨檢的,我那時是到東京的第一天,單人行動,正在迷路找路中,

因為個人比較怕冷及過敏,所以有戴著帽子及口罩禦寒,可能給他們著急的感覺,

在JR的閘口附近徘徊,雙手又插在口袋,揹著小後背包,結果....

兩個便衣警察突然現身,出現我面前並擋住去路,秀出警徽....我當下的反應是:該不會我要被假警察騙錢!

我反應有點大,原本想大叫說不懂日文(情急之下我用英文喊我不懂英文.....囧),

並急著離開,這兩個便衣警察一開始還講日文,聽到我不會日文開始用英文講:

Police。

但我沒有真正看過日本警察的警徽,他們又是便服,我怎麼知道那是不是假的,我想離開,腳動一步,

就被兩個警察用身體頂著不讓我走....God,就像打籃球一樣我被包夾了,

神奇的是,周圍很多日本人但每個都繼續走自己的好像這種事情見怪不怪,完全沒人圍觀。

雖然他們個子都比我矮,但是二打一我應該打不過(假如開打應該就真的要進警察局了),

況且我還無法確認他們是真的警察,我眼角餘光看到information center,我就用手比著那邊,

到了詢問中心,假警察應該不敢跟進來,這兩位便衣看到我指著詢問中心,就在我旁邊警戒著,

跟我一起進去。我跟中心櫃台人員說:please help me.詢問中心就跟兩位警察進行一些日文的溝通,

中心人員很平靜不帶感情的跟我說:他們是警察。

ㄜ...好吧,看來我這樣的穿著讓他們以為我可能是違法份子,我配合他們的搜查,

他們開始檢查我的口袋,還把西瓜卡拿給櫃檯看我是從哪裡過來上野車站的,

另外問我說:我有沒有帶護照(他們只簡短用passport單字),還好我隨身帶著護照,

沒想到還真的派上用場,當下真的很慌張手忙腳亂的,不過他們看過護照明白我是第一天入境東京的,

就跟我說謝謝,然後兩人就馬上瞬間消失在人群中....

我還是一臉茫然且驚魂未定...整件事情過程不到五分鐘,

但讓我驚嚇了一整天,

原來.......在台灣我習以為常的穿著,在日本是會被盯上的,扎扎實實的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上野 警察
    全站熱搜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