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是在土耳其自駕玩安塔莉亞近郊的景點,說是近郊也是有段距離,景點地圖如下的黃色星星之處:

我們規劃先往西南方,去最想去的雲海纜車(kemer附近星星處),然後往回開繞過antalya去阿斯潘多斯劇場(serik右上方星星處),再往更東方的西代羅馬神殿遺跡,若有時間想再加去perge(遺珠之憾)。

一早起來先去取車,取車因離我們住宿有將近1公里的路程,在路途先買了一些麵包預備著,為了保留體力我們決定坐路面電車,搭車只需要二站而已,下車之後因為沒看到租車的招牌還找了一下(還緊張會不會被騙),原來是當地的租車商與國際租車平台合作,所以從招牌不太容易看出租車的logo,但因為附近也只有這間租車行,簡單刪去法也只有這間,取車過程相當快速,土耳其人的隨性就是手續辦完了連車況都不用看就說我們可以開走了,害我們還有點不知所措,自己再多問一些問題例如要加哪一類的油,附近哪裡有加油站之類的,接著就先去加油站加油,他們的加油站跟台灣的加油站沒什麼差異,但語言不通,跟加油站人員用英文他們聽不懂,只好下車指著他們的油表說this,20,他們的油錢換算下來比台灣貴(印象中是38~40元每升),而我也不確定加多少才夠,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去卡帕多奇亞,我們一開始想兩個方案,一是在晚上六點前還車,隔天搭乘路面電車到機場,二是車子留著隔天直接開到機場還車(車行在機場也有據點),可是因為我們住在舊城區晚上無法停車(裡面只有特定計程車能進去),也怕車子在外面停一晚假如出甚麼意外也麻煩,後來就決定選方案一。

分享一下在土耳其開車的心得,在鬧區裡面很不好開,很多單行道,但出了鬧區一般快速道路就很好開,指標也很清楚,土耳其人開車習慣跟日本有點像,內側是超車道,若不超車不能佔在內側車道,我不小心忘記占了內線道就被當地的車閃燈+按喇叭;另外他們快速道路上每隔一段路會有斑馬線給行人通過,因此要隨時注意有無行人穿越,通常速限在70左右,因路線關係我並沒有走高速公路,但快速道路上除了市區周邊,一般來說車子不多,還蠻好開的,且土耳其人的開車跟停車技術感覺還不錯,整趟開下來沒有遇到危險駕駛(可能我才是危險駕駛),我們今天的路線是先去Olympus搭看雲海纜車,google路線如下圖,(行車距離65公里)

搭纜車上去的風景如下圖,另外還有一篇文章詳細討論交通的細節。

從卡雷奇舊城區開過去大約一個半小時,沿途還可以看到海景,非常賞心悅目;

看完雲海後接著往回開,要去安塔莉亞另外一邊的阿斯潘多斯劇場,網路上資料說明是保存很完整的羅馬遺跡劇場,google路線如下圖,(行車距離110公里)

從纜車站開過去大約要2個小時左右,也因為如此我們並沒有時間找一間餐廳吃午餐,我們去的時間還算是淡季,一般景點下午五點左右關門,我們為了把握時間多玩一點,早上出發前就買一些食物在路上補充能量,阿斯潘多斯劇場還蠻壯觀雄偉的,周圍也有一些遺跡可以觀賞,還可以走到劇場後方的制高點上俯瞰附近的風景,還不錯的體驗。

接著我們想去看一下海邊的神殿,開車到西代去,路線如下圖,(行車距離34.6公里)

不幸的是到那邊沒有停車位,我無法下車親眼看神殿的遺跡,我還繞進附近的停車場看有沒有空位,土耳其人的停車技術還真不賴,在沒有畫停車線的狀況下停得滿滿的,車子只能單向通行,我還因此被卡在停車場內,還好有熱心計程車司機大叔幫忙指揮我叫我迴轉,我才免於車子進退不得的窘境,因為沒辦法下車,那邊的景點就請老婆代勞下去繞一圈,照片為老婆大人拍攝。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大概4點左右就回程(原本想說若有時間再去perge看遺跡或是到另一邊的城市alanya,但評估時間可能沒辦法趕上租車公司關門的時間),回到安塔莉亞還車時大概五點左右,(行車距離75公里)

我們再做一次卡雷奇周邊的巡禮,晃晃周邊的商店,看城內的裝置藝術,眺望海邊等等,

接著找一間沿海餐廳,享受海風吃著美食,度過充實的一天,一天開車開了超過200公里,一開始加了20公升的油,還車時大概還剩1/3,早知道應該加少一點才對;接著,我們就要往下一站-卡帕多奇亞,奇岩怪石區前進。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