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images

影集能吸引人是因為突破觀眾想像的視野,呈現出極大反差或是人類難以預見的事件、探討人性及如何在特殊規則下生存的法則,剛剛上述都可以在Alice in borderland(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找到這些元素。

於是乎這齣日劇讓觀眾沉浸於新的遊戲世界,一個需要踐踏許多屍體讓自己可以生存的殘酷世界,裡面出現的遊戲說真的一開始非常令我驚艷-一個看似二選一的選擇,以為只能靠運氣才能闖關被男主角有栖冷靜分析、神之記憶+推理找出遊戲的模式,帶著好友破關,取得"有期限的生存權"。

前三集的遊戲及世界觀非常吸引我,但到了後面"海濱"的部份,著墨了3~4集但精采程度就略遜於前面三集的張力,讓我聯想到一開始的遊戲王卡通-一開始有各式各樣的遊戲及賭注,但後期只剩下卡牌遊戲(?),可惜了遊戲王的名稱了,"今際之國"也出現類似的問題,一開始遊戲很吸引人,但後來的遊戲感覺就普通....可能震撼度跟新鮮感下降了。

另外日劇的通病(或稱它的特色)是演技很浮誇,不太自然。導致很多情況下容易出戲(韓劇就處理得比較自然一些),且作者可能要讓闖關角色多一點鮮明形象,在事件發生時還會回憶角色的過去(玩遊戲之前的生活),個人覺得有點影響整齣劇的緊湊度,變得有點拖戲,個人比較喜歡看遊戲本身怎麼玩及破關(賭上性命的遊戲)。

遊戲本身也有玩弄人性心機的遊戲,也是相當具有創意,但在海濱的"獵殺女巫"這個遊戲中轉折及爆點都不太驚奇,以至於幾乎玩到一半觀眾就可以猜出誰是兇手。而有栖即使被陷害最後竟然不計前嫌跟著害他的人要一起合作闖第二階段(?),真佩服他的雅量,是我就直接摜他一拳了。

第一集的懸疑+冷清的東京街道那個對比真的非常厲害。

後來查詢資料才知道並不是真的清空澀谷的街道(如果劇組真的砸錢的話....應該也有可能喔~)

搭景

而是搭建一個虛擬的"澀谷十字路口"。Netflix真的蠻猛的。

而第一季的結尾,就是明白告訴觀眾-有第二季喔(下一階段),而背後可能的遊戲管理者也有現身在螢幕前恭喜闖關者進到下一階段,不知道下一季何時會播出,我會準時在電視機前收看的。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