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620_194119

想像中一個人的旅行總是美好,但現況總會與你想像不一樣。同行家人於兩天前先去仙台冒險,順便先將本人盥洗衣物帶去,讓我可以帶一個背包輕裝出發,我在飛機起飛前1.5小時才到機場一航廈,到機場報到櫃台時空空如也,沒有任何人,馬上走到報到櫃台並心想:都不用排隊也太幸運了。服務的是一位戴著口罩年輕小姐……

櫃台笑容可掬:請問有托運行李嗎?

我:沒有。

櫃台(查詢資料後):請問你有訂回程航班嗎?

我:有阿,6/24(週六)

櫃台繼續問(切換親切但嚴肅模式):可以麻煩給我看一下你的回程機票或行程表嗎?

我內心想著:地勤人員真是盡責,一個人出遊還要關心有沒有行程表…。用手機找出word的旅遊行程表…秀給櫃檯看。

櫃台迅速滑了一下(感覺這不是她要的)繼續追問:請問你有機票訂票紀錄,上面有顯示你的名字的證明嗎?

我有點緊張地回答:有,但可能要稍等我一下…。先是找一下有沒有訂票截圖,可惡,沒有。然後手忙腳亂的用手機登入電子信箱,並在放大鏡旁輸入機票關鍵字…並內心心想:難道她是擔心我跑去日本就不回台灣了?為什麼以前跟家人同行出國都不用這樣,這次要檢查這麼多東西…花了2-3分鐘,終於找到了訂票紀錄秀給櫃檯看。

她看了訂票紀錄並確認上面的名字,才滿意地放過我,給了我登機證,並回復到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模式:登機時間是x點x分,注意登機門比較遠,要注意時間,謝謝您。

呼~為什麼機場報到可以這麼有壓迫感呢?是我的髮型跟年紀看起來就很可疑?還是拎著一只紅色背包,感覺不像出國旅遊嗎?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來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吧!

經過順利的飛行,到達仙台機場,因為沒有托運行李,想快速衝去搭機場線JR到仙台車站與家人會合,我也快速地過了入境櫃台,到達海關那站,海關人員指引我排在最右邊那排,有一對男女正在過海關,這時我看到其他海關櫃台空著想要走過去,卻被海關人員阻止說:wait here(在這裡等)。

我有點焦慮,原本預計可以更迅速的通過,但也只能耐心的等待,大約等了幾分鐘終於換我了,是一位長相可愛的日本海關,問有沒有日本入境海關的QR code,我已截圖直接拿出來給她掃描,她請我確認上面資料無誤後,列印出紙本請我簽名,並詢問我:請問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我簡潔回答:旅遊。當我以為要結束了可以衝去搭JR了,那名可愛日本海關竟然也切換成親切但嚴肅的模式…

海關問:請問你有托運行李嗎?

我答:沒有。

海關追問:請問你有回程機票嗎?

我答:有(秀給她看回程機票的截圖)。內心想:一個人的旅行不是享受,是被機場人員過度關注…

海關問:請問我可以檢查你的包包嗎?

我答:Sure(當然)

包包內除了重要證件、金錢、雨具之外,還有一包旺仔小饅頭跟口糧,包包整個就很無害,早知道會被檢查包包,裡面應該擺更整齊一點。這名可愛的海關很認真的檢查,她翻了我用夾鏈袋裝的雨衣,接著翻了我放現金的小包包,每檢查一樣東西錢都會詢問…:請問我可以打開嗎?

我內心充滿困惑,但都回答:Sure(當然)。

海關還拿了一張紙在擦拭一些東西的表面,感覺在採集樣本…她抹了一下背包的提袋部分、還有包包內部、底部及一些東西的表面…

我內心心想:天啊,難道她把我當成運毒的毒販嗎?

在採檢的同時她還不忘繼續詢問我:請問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我內心想(這題不是問過了),她可能覺得我很可疑,我想這次要講多一點東西,但我的破英文能力無法流利的表達,只能用關鍵字及比手畫腳給海關看…

我說:I find my family, they go here two days before.travel。(我其實想說的是:我要來跟家人會合,她們2天前先到仙台玩,順便幫我帶行李,會合後一起旅遊)

海關又問:你要到哪裡旅遊?

我:………(糟糕,仙台的英文怎麼說我忘了,還有其他地點,但我也都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說),我只好再次重複上一句話:my family go here two days before,I want find them.

海關不知道是信還不信,我知道這跟在台灣報到櫃台一樣,我被懷疑是可疑份子,而且我連仙台的英文都講不出來。最後海關好心的幫我解圍,接著說:Sendai?

我:yes,yes. Travel, Sendai.

檢查完那個無害包包,採檢採完把那張紙拿給另一位海關同事後,可愛的日本海關小姐終於放過我(還好不是帶到小房間進行搜身跟盤問),將我的護照歸還,我連忙道感謝,走出海關櫃檯,開始這次的日本冒險之旅。

我想可能是我隻身一人,又沒有托運行李,她們依照經驗警覺可能是高風險份子,所以才比較嚴謹的盤查,她們盡責的確保可疑人士可能攜帶違禁品出關或入關吧~

arrow
arrow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