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之旅可說是近期旅遊中最讓我再三回味的,

pamukkale可翻為棉花堡,在旅行社土耳其行程中必去,

當天我們從antalya參加一日團來此,光是單次車程就將近4個小時,

土耳其的在地旅行團,也是第一次體驗,

當天一早原本表訂7:20接駁車要來,竟然6:55就到了,是旅行社要在市區接完當天報名的旅客再出發,

我們是第一組被接駁的,所以就超級早,搭乘的是7人座的箱型車,先在舊城區繞一圈之後,再去鄰近的飯店載客,

有趣的是有三人因為前一晚喝醉了爬不起來,後來他們就放棄這個行程(不知道會不會退款?)

接完後再快速道路附近換另一台大車(約20人座),然後才開始旅程,

沿途會有一次放風上廁所的機會(不然4個小時大家都在比誰的膀胱大顆),去程為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廁所,若肚子餓也可以買些食物充飢,

而導遊也會在車程中介紹pamukkale,也會介紹整個土耳其的人文.地理.經濟及國家問題等等(當然是用英文),

也會問旅客來自哪裡,國際交流一下,這時就會覺得自己的英文太破,有時無法跟導遊及乘客好好推廣台灣。

講到台灣,領隊只想到Jacky Chen(成龍),我後來的綽號就被叫Jacky Chen...

很喜歡cue我(因為長得太無害?),只是即使我很想聊天但我的破英文就無法配合我想表達的東西,

像是導遊有問我:在土耳其煮青菜時很少加入油拌炒,我有甚麼看法?

我心想在台灣炒青菜加油不是很正常嗎?但我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表達....

沿途會有一站購物站,是賣絲製品,襪子,圍巾等等,有需求再買即可,大概會待三十分鐘左右,

另外參團有附中餐,中餐是在棉花堡附近的餐廳,是自助式的,選擇還算豐富,

但不能外帶飲料(餐廳提供的飲料要額外付費),有一點點小氣,

餐廳的衛生普普,在鄉下地方偶而有幾隻蒼蠅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吧?

吃完後稍做休息就會前進棉花堡,自由時間約3-4小時,印象中大約12:30到,導遊說4:30集合,就放羊吃草了。

也可以體驗世界遺產的游泳池,應該很特別,可惜我對游泳沒甚麼興趣,附上一張沒人的游泳池,

這泳池食尚玩家也有來介紹過,他們的說法是可以在世界遺產中游泳!聽起來很酷炫,導遊也說這邊的水泡了對皮膚很好(不知道是否是真的),

20180406_160842.jpg

棉花堡是在一個視野遼闊的小山丘,3-4個小時理論上時間是足夠的,但參團不含博物館門票,若想看棉花堡具有價值的古蹟需要自費,

這裡除了可以游泳之外,還有一區可以玩水(人很多...)

另一區有很多遺跡可以走走

回程也會在一個休息站放風,我不知道他們是隨機挑還是有長期合作,在這休息站待了快一個小時,而且....這邊的休息站需要付錢...

還看到團員在休息站大採購,整整買了一整箱(沒錯,買到店家提供一個大箱子給他們裝),

休息站主要賣的是一些土耳其泡茶組.紀念品及陶瓷一類的,也有賣一些輕食(熱狗堡,冰淇淋等等),

因為到休息站已經天黑,也到了晚餐時間(大約七點左右),導遊就自費買一些零食(土耳其軟糖)給大家充飢,老實說....不太合我的胃口,

那軟糖會甜,口感也還可以接受,有點介於麻糬跟過年吃的軟糖之間的咬勁,淺嚐味道ok,若吃一盒就....

原本回到antalya市區表訂是7點,實際回到舊城區已經9點了(餐團不含晚餐),

還好舊城區克雷奇是不夜城,餐廳都開到半夜的,所以我們還是可以點東西果腹,

棉花堡是世界遺產,有機會要來看看,但個人覺得旅行社拍的圖都太漂亮了,到現場可能會有些許失望...

整區視野遼闊,很殺底片(現在還有用這個詞嗎?殺記憶體),若沒看過旅行社的圖片到現場應該會更驚豔,

整體而言參團個人是還蠻滿意的,其他人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附上跟KKDAY合作的旅行社門口,很碰巧有拍到,是一隻烏龜的當地旅行社。

土耳其有很多當地業者,提供許多一日遊的行程,若隨性的人也可以到當地再找也沒問題,在舊城區附近有相當多這樣的旅行社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kkday
    全站熱搜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