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近一年來網友的支持,我期許自己能更積極及產出更有品質的文章給大家,過去的文章以自助旅遊分享為主,但畢竟我經費有限,無法隨時出國帶旅遊資訊給大家(雖然我也很想),依目前狀況,可能只允許一年出國1~2次,能分享的事情有限,回歸現實,今年可能只會於6月份出發去九州自由行,已經開始進入規劃行程的階段,會定期將資訊分享,

以下主題會不定期更新與大家分享:

(1) 密室脫逃(實境遊戲)及城市尋寶

此主題是我蠻喜歡在閒暇之餘找一群人去玩的遊戲,可以培養大家感情及腦力激盪,但主題的挑選及隊友非常重要,比較雷的主題新手可能玩過一次就此生謝謝不聯絡,實在非常可惜,台灣有許多工作室非常認真的打造不同主題及盡量達到讓玩家擁有良好的遊戲體驗。我只是屬於業餘玩家,還蠻希望將這休閒娛樂推廣給大家。

(2) 閱讀心得分享

在工作之餘大家會拾起任何書本進行閱讀嗎?閱讀對喜歡思考及吸收新知的人是非常有幫助,可以將作者想表達的資訊用自己的邏輯去分析及轉化為自我的內在量能,當閱讀書籍到某種程度(當然我還沒達到)之後許多知識可以貫通,找到不同領域之間的關聯性;另外一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閱讀也可以窺見其他國家的經濟及文化,了解外面的世界,不論是環保、汙染、海洋、經濟、窮人、有錢人、經理人、科學、人文、推理、邏輯、心理、犯罪等等,各種不同的主題可以讓我(或讀者)得到一些之前所沒注意到或未發現的東西,這也是我之後會想在部落格分享的。

(3) 戲劇電影分享

對於韓劇及美劇,及某些導演的電影作品有某種程度的喜愛,覺得他們很厲害,可以將想表達的思想或觀念具現化在他們作品裡面,而觀眾要思考導演背後表達的意涵(或是純粹欣賞劇情),這樣的腦力激盪也是讓很多追劇人瘋狂的原因,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是印度確診了一位追劇中毒者,每天要追7個小時的連續劇才願意休息(多瘋狂阿),可以說網路科技的發達讓人類的生活有很大程度的改變。之後也會針對個人覺得不錯的影集或是劇情內容分析等等...一系列的文章。

(4) 還在思考階段的主題-投資理財

現代低薪世代,除非家財萬貫,若吃人頭路者,除了領固定收入外,要想其他的生財方式才有辦法在未來讓自己於退休時有較好的生活品質(或是堅信政府的勞退可以撐到大家退休時),多一些準備總是好的;因此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變得很重要,現階段我還是處於吸收知識的階段,比不上很多的專家,頂多只能把個人淺見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討論,但這種跟錢有關的事情是雙面刃,賺錢大家不會謝謝,賠錢就會上來罵人,因此這個主題是否適合,可能視今年前三個主題的狀況如何再說吧。

以上是之後對部落格文章方向的介紹,也記錄自己在各方面能隨著時間越來越好,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去 現在 未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光計劃 的頭像
    黑光計劃

    黑光進化黑洞(分享閱讀心得及精彩旅遊故事),每週六、日更新文章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