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px-Memories_of_the_Alhambra

以下嚴重涉及劇情,尚未觀賞請慎入...

近期會看到這部韓劇是因為新聞報導...有一個跟AR相關的韓劇在熱播中,很好奇AR如何結合韓劇的元素,就開始收看,前3.4集真的很讓我驚艷,但後來有點美中不足,劇情簡介就容我略過,以下分享我個人不負責任的觀點。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部「警世」的韓劇,警示宅男若沉迷於遊戲,虛擬與現實傻傻分不清楚,重心都在遊戲中,願意為遊戲奉獻美好的青春時間,捨棄一切,最終走向迷失的道路;另外還警示了一間公司不該把所有資源都賭在一個專案上,以韓國及企業的角度,個人覺得傑萬公司的風險控管不是很理想,高階經理人賭上公司一切在單一專案上沒有其他備案不太合格,雞蛋不該放在同個籃子裡面,不論是投資或是公司經營。

整個劇情架構到中後期有點偏弱,步調緩慢,補敘的敘述方式用太多到後來覺得有些段落沒必要性...對劇情進展幾乎沒有幫助,只是拖時間,且對於遊戲本身解任務的部份有點失望,除了第一集拿到武器的驚豔感之外,後期就無腦打怪升級...雖然說很多遊戲都是這樣運作的,但至少目標除了等級之外應該設定幾個魔王才是....(例如在阿爾罕布拉宮跑出一條龍之類的),真的有些許可惜,遊戲設計有NPC、武器店、同盟等等設計,卻沒有設立幾個魔王...(個人覺得列車上恐怖份子任務只是比較高等的怪,地窖是人海戰術而已),如果可以再設計到達某等級可以轉職業,得到新技能(非普攻拿武器這類的)就更完美了。想像在AR中可以放招式,酷~

另外我非得說男主角運氣蠻差的,花了大錢買一款有問題的AR遊戲,然後又被裡面BUG搞到現實世界的人都不信任他,只剩下唯一女主角還相信,最後還因為一直開外掛升級,拯救女主角弟弟反而被遊戲反噬....對周圍的人而言應該認為男主角瘋了,不在現實中好好活著就一直沉迷於遊戲,還說遊戲有問題啦,我要從遊戲中救出現實人類,是我我也覺得這人瘋癲瘋癲的。

還有置入性行銷真的很多,Lexus大概天天出現吧,西班牙跟韓國的日常?@@

對於結局喔.....個人覺得導演這樣鋪陳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與討論,沒有收一個很好或很完整的結局,似是而非不明說男主角的下場如何,總之很慘,下列選項其中之一:死、失蹤或困在遊戲中,若我是男主角應該覺得命運捉弄吧,一開場是帥氣有錢總裁,落到最後身無分文、下落不明(留下一把太白粉?),而且是為了一款遊戲;女主角運氣算還不錯,變有錢人,找到失蹤的弟弟(但又失蹤了男朋友),可以達到財富自由,唯一遺憾就是沒有好好跟男朋友告別吧?(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何男主角都到女主角家門口卻不進去打聲招呼,當自己是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嗎?)創造一個雙方都遺憾的情境,讓我對男主角不太同情(從頭到尾都自以為可以解決問題),最後還是靠主角光環僥倖存活了,在遊戲中至少三次以上機會會掛掉吧,主角無敵阿,想想一般人從六樓摔下來、一直看到幻覺、警察臨檢拒捕,結果最後還是活跳跳可以跑給警察追?警察還抓不到,讓他可以繼續練功@@,運氣果然也是實力的一部份。不過主角其實也夠了,曾經有錢有勢又有正妹女朋友,還結了二次婚,人生曾經精彩過,就不用再去在意他到底是死失蹤或困在遊戲中的哪個結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光計劃 的頭像
    黑光計劃

    黑光進化黑洞(分享閱讀心得及精彩旅遊故事),每週六、日更新文章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