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mcqmo_460x580

看標題就知道是一部不太快樂的書籍,原本是抱著看推理小說的方式來看這日本真實社會案件,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裡面揭發案情內容的主角並非警察,更令我生氣的是,警察在這次事件還扮演著類似"幫兇"的角色,反而是作者(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及賭上職業生涯去揭發這個案件及更深入的追查,比警察更快地找到線索及兇嫌。小時候接收到的教育是警察抓壞人,法律會制裁壞人,一般民眾只要遇到困難可以請求協助,而可憐的女孩,因為遇到恐怖情人試著求助警察,被吃案,警察覺得這案子不成立冷處理(也可能跟兇嫌集團有掛勾),逼著被害人用其他方式在生前留下線索,"如果我死了,就是恐怖情人殺我的"。多麼殘酷的遺言,也很幸運的遇到這個盡責的記者,在取得資訊後深入追查,鍥而不捨的跟監及獨家爆料,不跟風一般的媒體(採信警方的說詞被帶風向),作者將整個案情及他追查的過程詳細描述,讓讀者可以一窺究竟,以案子本身為核心,探討整個媒體及警界的體制,看完後心情蠻沉重的,不論在台灣、日本、韓國,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整條船,作為人民褓姆的警察,在一般大眾普世觀念裡面是打擊犯罪,但如果因為少數老鼠屎危害了整個警界的形象呢?因為高層及政策可以把一般民眾的求助視而不見?甚至反過來攻擊被害者家屬?這本書我幾乎是一口氣讀完的,整起事件讓我很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也了解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會有少數危害職業道德的人,而這起事件的被害人因為遇到恐怖情人而喪失了性命,但這件事有沒有可能避免?也許可以,被害人已經在覺得有生命危險時向警方求助,也求助於家人,但是很可惜失敗了,敗在警方無視這個高風險的事件,若警方積極介入處理,我覺得(作者也覺得),這件事情有可能會往不同的方向發展,因此作者希望藉由這本書來揭發他所挖掘的真相,看完真的很震撼也很沉重,期望未來不要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殺了三次的女孩
    全站熱搜

    黑光計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